你好~欢迎来甘肃省慈善总会
政策法规

甘肃省印发通知 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

发布日期: 2019-03-20 14:43   编辑: root   被阅读: 259490

1.jpg


    近日,甘肃省民政厅印发《关于进一步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》(以下简称《通知》),就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,助力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进行再动员、再部署。

    《通知》指出,甘肃是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最困难的省份,面临的形势异常严峻,工作任务十分艰巨,挑战前所未有。响应党中央号召,积极参与脱贫攻坚,社会组织责无旁贷。全省各级各类社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,按照党中央、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,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,为确保到2020年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做出积极努力。

    《通知》明确,全省各级各类社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,坚持因地制宜、因势利导,引导和组织具备条件的会员单位帮助贫困地区发展农产品加工、乡村旅游、果蔬药材种植和特色养殖等扶贫产业,增强“造血功能”。积极参与定点帮扶,与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,开展社工帮扶和志愿服务。社会组织特别是各类行业协会商会、慈善组织要采取“以购代捐”、“以买代帮”等方式,通过电商平台、消费采购、委托加工和特色农产品推介等多种途径,扩大面向贫困地区的产品和服务消费。承担东西部扶贫协作任务的市(州)、县(市、区),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,加强与东部协作市对口部门的沟通协调,优化结对关系、深化结对帮扶,做好相关支持工作,推动帮扶项目落实落地。

    《通知》要求,各级民政部门和各业务主管(指导)单位要把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摆上重要议事日程,建立激励机制,为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。要加大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宣传力度,拓宽宣传渠道、创新宣传形式,发挥示范引领作用。要依法加强对社会组织的监管,为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创造更好的条件。

 

版权所有:甘肃省慈善联合总会  陇ICP备18003534号-1
地址:中国•甘肃•兰州市广场南路77号(统办二号楼14层)
邮编:730030 电话:(0931)8730219 传真:(0931)8730222 Email:651G@163.com
技术支持:金城在线

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870号